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内蒙古盐业公司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安排,3月24日,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内蒙古盐业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蔺建军主持召开与内蒙古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袁肃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蔺建军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内蒙古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袁肃同志主持会议。 

  治区党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领导,以及国有企业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蔺建军指出,这次巡视的15家国有企业,在自治区改革发展进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扮演着重要角色、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内蒙古盐业公司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这次巡视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国有企业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全面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与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蔺建军强调,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干部和“关键少数”,推进政治监督深入高效开展。具体工作中将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整改工作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部署要求有效落实,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求内蒙古盐业公司党委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畅通信访渠道,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共同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内蒙古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同志表示,一要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部署。以虚心诚恳、积极主动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要以这次巡视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为企业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把脉号诊”,对企业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进行“全面诊断”,帮助企业探索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加快发展的方法和途径。同时完善工作措施,促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改革、管理的进一步深化,领导班子建设的进一步加强,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二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带头落实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广开言路,设立征求意见箱,公布联系方式,畅通网上反映情况的渠道,为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扎实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把巡视工作同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结合起来,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有企业的要求结合起来,同公司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加快转型脱困、创新融合发展结合起来,同保障和改善广大员工生产生活条件、保持企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结合起来,乘势借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切实整改”的态度,以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为导向,即知即改,集中整改,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整改动真格。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要对照巡视组反映的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健全完善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建立长效机制,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促进企业管理发展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巡视组在巡视期间(3月24日—5月28日,其中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28日),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471-6354552,专门邮政信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A761邮政信箱,专门电子邮箱:zzqdwdsyxsz@163.com,联系信箱:1.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荣氏国际大酒店西门北侧10米处;2.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陶利街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办公楼一楼东墙接访地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5号荣氏国际酒店5楼5009房间。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上午8:30至下午6: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下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与煤炭资源领域有关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