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盐业公司召开内控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启动会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审计考评部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强化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充分发挥内部控制体系对国有企业固本强基的重要作用。527日,内蒙古盐业公司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内控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启动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单位班子成员、环节干部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作了动员讲话,阐述了开展内控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并要求从四个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好国资委精神,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各单位一把手是内控体系建设及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建立起层级管理的内控组织机构,形成覆盖各业务领域、职能部门和分子公司的内控管理体系。二是加强信息化管控,强化内控体系刚性约束。推动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及信息管控系统的集成应用,促使各项经营管理决策和执行活动可控制、可追溯、可检查,有效减少人为违规操纵因素。三是强化监督,促进内控体系持续优化。建立内部自我评价和外部评价相结合的内控管理评价机制。四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对各企业经营管理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内控体系有效性抽查评价,检查结果将运用到资产监管及干部管理工作中。 

  在具体工作思路上袁肃董事长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各部门、各所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实事求是查摆内控体系的短板漏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号令,逐级压实责任、树立全局观念、建立全员管理思想。按照进度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务。三要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内部控制有效执行。 

  公司董事、总会计师高斌义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内控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对内控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组织体系、职责分工、工作重点和时间安排。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内控体系建设进入正式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