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安排部署盐业公司巡视整改重点工作任务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721下午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安排部署盐业公司巡视整改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主持会议,自治区盐业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干部、驻呼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本单位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总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盟市公司班子成员及本单位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廉情监督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关于做好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石泰峰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的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全力抓好盐业公司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袁肃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艰巨任务。公司党委及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与公司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推动内蒙古盐业公司改革发展和管党治党取得新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袁肃强调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这个最根本的政治优势发挥好、运用好;要切实担负起应该担负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调整结构、优化布局,着力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公司转型变革脱困步伐,推进公司创新融合发展;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这个根本政治责任,既要抓班子、还要管好队伍,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公司治理各层级、各领域。 

  袁肃要求,一是压实整改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过程指导和检查督导,认真研究解决整改中的问题和矛盾,及时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对照检查,确保整改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全力抓好落实。对照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整改举措和完成时限,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整改任务要直接布置、直接参与、直接督办,以身作则、敢抓敢管,决不能当甩手掌柜。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全过程、全方位的督查督办机制,实行半个月一调度、一报告、一督促制度,密切跟踪整改进展,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形成报账、交账、查账、销账的完整链条。区公司纪委和组织人事部门在完成好自身整改任务的同时,要把巡视整改督查督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增强整改的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 

  袁肃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慎终如始,警钟长鸣。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食盐市场供应。 

  张同彪总结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这次会议精神和袁书记的讲话,召开党组织会议,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全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态度抓整改。把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关于做好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向后印发的问题整改方案、台账,以端正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要统筹兼顾、举一反三,把这次巡视整改工作与公司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的目标任务、难点痛点问题等紧密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综合施策、整体推进。二要靠实整改责任,以敢担当的思想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对整改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整改全过程,增强时间观念,确保所有问题在期限内整改到位、所有既定措施在期限内高标准落实。三要建立长效机制,以抓机遇的意识促提升。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人民不忠实不负责”的观念,紧紧扭住巡视反馈的问题,把自觉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行动,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咬紧既定的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要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围绕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物资采购、营销经营等重点领域,建制度、防风险,改到位、不反弹。公司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司纪委、人事部门将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加强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全程监督和跟踪检查,对整改工作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对措施不力、贻误落实,甚至推诿扯皮的,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