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盐业公司与内蒙古新华控股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战投协议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9月18日下午,内蒙古盐业公司战投内蒙古新华控股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隆重举行,袁肃董事长代表内蒙古盐业公司签署战投协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韩昀祥,证监局副局长韩永宁,自治区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贾全根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签约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内蒙古新华集团、安徽新华传媒股份公司、内蒙古盐业公司的宣传片;随后韩昀祥副部长安徽新华传媒股份公司总经理张克文分别代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三家企业致辞;最后,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平分别袁肃董事长、张克文总经理,签署了引入战略投资者协议

 

  三家公司同属“老字号”国有企业,多年来承担着保障地方人民群众必备的“物质食粮”—盐“精神食粮”—书,两大人类生命文化必须品的服务和供应,是各自领域中的行业佼佼者。在仓储物流网点建设、经营模式等很多方面具有产业的共同点,也都有着致力于高质量发展,引入多元业态的战略规划。基于三家国企在品牌信誉、社会责任、战略规划、发展愿景层面的高度契合,基于各自的资源禀赋,从战略的高度,共同开启了对国有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有益探索。

 

  此次内蒙古新华控股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内蒙古盐业战投内蒙古新华集团上市工作向前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开启了跨地区、跨行业股权合作新篇章。有助于公司丰富产品、拓展销售渠道;有助于充分挖掘各方地产资源、教育资源、宣传资源、物流配送和社会效益服务潜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高整体竞争力,也为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下一步,三家企业将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将三方的品牌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等实力资源有机融合,向着渠道共享、网点建设、产品联销、研学旅游、战略投资等领域开展多维度合作,共同开创医疗、养老、育幼、文化、旅游、物流等服务供给,打造资源、资产、资本协同增长、相促相长的行业引领新趋势,在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内蒙古盐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