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2021年新年贺词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2020年即将过去,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内蒙古盐业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面对疫情之危,众志成城、戮力前行;面对发展之困,践行新理念,转型变革促脱困,构建新格局,创新融合谋发展。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盐品保供,切实肩负起国企责任和担当,在危急时刻充分发挥自治区盐品供应主渠道作用,保证了市场供应平稳有序,保障了全区人民的用盐安全,贡献了战“疫”的责任和力量,取得了抗击疫情和食盐保供的双胜利 

  这一年,我们携手并肩,脱困攻坚。广大员工真诚奉献、不辞辛劳践行“品牌、服务、价格”一体化推进,服务热情周到、配送不辞辛苦、方法多样灵活,成效实在显著。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强化管理。顺利完成额吉淖尔制盐公司混改工作,为民族品牌“母亲湖”产品引进了市场、技术、人才、品牌、资金五大优势,为“生态草原湖盐”插上了走向全国的翅膀。我们加强内控、防控风险,提高信息化应用资金管理专业化水平垃圾餐厨项目和追溯信息系统均实现首单业务落地,积淀了转型发展基础。 

  这一年,我们勇于探索、合作共赢,战投新华、盘活资产,开辟了产业经营等资产运营新道路,为盐业公司未来积淀了雄厚的资本实力,实现了对国有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有益探索。我们深化融合发展业内外战略合作,扩大“朋友圈”,开拓“新疆域”,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益和联合竞争实力。 

  我们始终坚持党建统领、目标引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执行,始终秉持转型变革,动能转换,主业经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盐品销量、经营利润、市场占有率等主要经营指标均取得了盐改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事关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看得见的成绩,也收获了一份勇于创新、扎实苦干的工作氛围,一派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新风正气。 

  这些成绩是全体员工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盐业的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2020年我们基本完成了“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的前半程,运销版块整体实现脱困,成绩来之不易、历程刻骨铭心。 

  2020年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回顾过往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2021年即将到来,我们正站在“十四五”的历史新起点,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要推动主营业务创新发展,新兴业务快速发展,融入发展新格局,推动内蒙古盐业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面对新的发展阶段,内蒙古盐业“创新融合发展”的战鼓也已擂动。无论市场如何变幻,内蒙古盐业艰苦奋斗、扭亏脱困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为广大员工谋福祉增收入的初心和使命不会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携手未来,同乘航船,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继往开来锐意创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蒙盐新发展格局与内蒙古盐业一路同行,奔向更加辽阔的远方! 

  衷心祝愿全体盐业干部员工及你们的家人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内蒙古盐业公司  袁肃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