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系统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来源: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35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系统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作工作报告。

  袁肃指出,内蒙古盐业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接受自治区党巡视盐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党的建设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袁肃围绕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企业高质量创新融合发展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重要保障,是自治区盐业公司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把握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2021年要重点抓好“六个坚持”:一要坚持思想从严,聚焦“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坚决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履责从严,聚焦“两个责任”,拧正拧紧管党治党螺栓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三是坚持作风从严,聚焦“反腐倡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觉悟。四是坚持治吏从严,聚焦“关键少数”,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领导干部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五要坚持监督从严,聚焦“纠正四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硬仗。发挥党委巡察“利剑”作用和全方位监督作用,把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上来。坚持履职从严,聚焦“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强化纪检监察队伍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张同彪作了题为《扛牢政治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 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推进蒙盐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工作,明确了2021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一是抓方向强立场,聚焦政治建设;二是抓重点聚合力,聚焦坚韧执着;三是抓问题促整改,聚焦服务大局;四是抓基础固根本,聚焦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所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进行。自治区盐业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盟市公司班子成员、环节干部、各配送中心负责人及本单位员工代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银龙主持,党委委员、人事部长赵俊刚作总结讲话。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大家深受教育,表示要以案为鉴,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永葆清正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