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系统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 来源: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3月5午,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银龙主持会议。自治区盐业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盟市公司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环节干部、各配送中心负责人及本单位员工代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后,第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考量和深远用意,以政治的眼光和历史的视野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盐业公司高质量创新融合发展发展。

  

  会议盐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本领能力的内在要求,是筑牢中华共同体意识的根本要求,是公司推动创新融合发展的现实要求,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是认真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聚焦“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重点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项规定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为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及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加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员工下基层访销活动结合起来,与结对共建结合起来,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夯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提高学习质量。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实际效果,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立即组织宣传贯彻。各单位党组织要多形式、多渠道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层级,确保各单位全体党员做好工作安排,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统分结合开展学习。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自选动作”,营造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三是知行合一抓落实。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把对党史的学习、总结和运用同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创新驱动紧密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创新融合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