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蒙盐集团召开自治区盐业系统企业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8月10日下午,蒙盐集团召开自治区盐业系统企业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琳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袁肃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紧紧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周密安排,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中,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了稳定的环境。 

  袁肃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严峻,意识形态工作的环境、对象、内容、方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内蒙古盐业事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安定祥和的舆论环境。

                              

  袁肃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系统工程,必须抓住重点、强化责任、拓宽渠道,用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不断探索新途径、新办法,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心骨”地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奏响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旋律”。要紧紧抓住互联网这个“主战场”,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凝聚民心作为意识形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要强化管理权,全力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制。 

  袁肃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内蒙古盐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部副主管级以上干部、元泰公司班子成员及环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本部环节干部、配送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