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蒙盐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促进会议

  •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8月10日下午,蒙盐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促进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国有企业“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系统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开展全系统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作具体安排。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琳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区国有企业“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集团公司系统内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集团公司准确把握中央、中纪委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理论学习效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不断严明、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系统上下普遍呈现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夯实整改责任,将以案促改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融入公司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与各阶段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集团公司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在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领导和纪委主导推进下开展,各级党组织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各纪检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压实案发单位落实具体责任。要坚持有案必改,突出因案制宜,把案发月份作为本单位的党风廉政教育月,分层级开好警示教育大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违规选人、用工,财务造假,违规招标投标,违规投资”四个专项治理。要坚持拓展延伸,放大综合效果,借案促改、举一反三,与改作风、强党建,改管理、促发展,改制度、堵漏洞,改监督、严约束相结合,哪有短板补哪里、哪有弱项强哪里、哪有漏洞堵哪里,努力改出一个好班子,改出一个好格局,改出一套好机制,改出一个好态势。要坚持负面整改与正面重塑的有机统一,做深做细思想教育,让广大干部员工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断增强敬法畏纪、遵守规矩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形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净化优化干净干事环境。 

  会议要求,下半年,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各派驻纪检组要坚持知重负重、守责尽责,正确把握大局,将“以案促改”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加大力气、加紧步伐,坚定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铸牢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把“以案促改”放在公司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严字当头,步步深入,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生产经营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推动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四是要以廉洁自律为底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扎实深入。集团公司全体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当好廉洁表率。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要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持续推动公司政治生态不断净化。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的重要保障。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完成好“以案促改”这项政治工作,着力深化党风廉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公司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副主管级以上干部、元泰公司班子成员及环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本部环节干部配送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