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莫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呼伦贝尔市盐业有限公司开展外来食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月12日,为切实履行食盐管职能,规范食盐经营者的经营行为,维护全市食盐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用盐安全。莫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呼伦贝尔市盐业有限公司的配合下莫旗范围内农贸批发市场、超市、商店等售盐单位开展了打击违法销售食盐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盐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其销售资质、购盐渠道、销售流向,对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现象,是否存在违法购进,是否存在使用假冒伪劣食盐、工业用盐充当食用盐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和莫旗配送中心工作人员还对食盐安全、科学用盐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和警示,并向食盐经营者宣传《食盐专营办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销售私盐、工业用盐所造成的社会危害。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盐业有限公司将会继续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盐专项检查,严防、严管、严控食盐安全风险并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食盐市场,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盐、安全盐、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