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携手合作 共创未来----蒙盐集团为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祁智教授颁发“首席科学家”聘书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为进一步加强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院与蒙盐集团“校企合作”的力度和深度,11月29日蒙盐集团董事长袁肃与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祁智教授就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校企密切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座谈,并聘任祁智教授为蒙盐集团“首席科学家”,王琳总经理为祁智教授颁发了聘书。党委副书记赵俊刚,副总经理张平、营销部部长张利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祁智教授分享了他本人近年来对天然草原核心要素的土、草、畜矿质元素进行取样实验和完善相关数据体系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对每一个重点畜牧业嘎查和旗县提出具体的土壤和家畜营养提升方案。袁肃董事长对祁智教授的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赞赏,表示祁智教授作为学术带头人,将成为蒙盐集团科研智囊团,为蒙盐集团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探索草原生态畜牧产业、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基础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为经济效益。袁肃董事长强调,本次校企合作的顺利达成,是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贯彻“建设国家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战略定位的要求,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将科技创新理念与蒙盐自身资源及产业产品特色优势充分融合促进乡村振兴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保护助力牧民增收的有效实践 

                                   

  双方一致认为彼此是在互相需要、相互成就的最佳时机促成了这一次最真诚和有效的携手合作。双方初期合作分别指定对口联系单位,以“草原、牧场牛、羊矿质营养精准提升工程”为合作项目切入点,祁智教授作为蒙盐集团“首席科学家”,将依托“数据支持”帮助指导阳泰公司进行畜牧舔砖的研发定制,有针对性和靶向性地生产不同地区差异化的功能舔块,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黑河”牌系列产品的影响力。为牧民、养殖户提供优质优价的产品,共同推动畜牧产业健康发展,实现牧民增收、草原生态保护和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多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