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锡盟盐业有限公司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布置审计整改工作

  • 来源:锡盟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为快速落实集团审计工作组反馈问题和有关建议的整改要求,不断完善企业内部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12月2日上午09:30分,锡盟盐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杨宏业在办公室主持召开会议,全面梳理审计工作指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并结合相关岗位的工作职责全面安排布置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胡克峰参加会议。锡盟盐业有限公司本部职能科室和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集团公司审计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以及集团公司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推动依法治企和从严治企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企业实现不断自我完善和自我提升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企业合规经营、规范管理和长远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做好做实审计整改工作是当前企业实现自我完善的重要抓手,有关科室和部门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重点围绕整改内容、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梳理、逐条完善、逐个落实,确保每一项问题的整改都实现闭环,务必全力以赴整改到位;二是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主体责任的落实是整改工作落实的关键,各科室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起整改工作职责,要立足实际认真研究审计指出有关问题,并按照有关建议逐一优化和完善管理程序和工作流程,做实做细整改工作,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三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各单位要仔细对照任务分解清单,结合科室和部门职能,拿出具体整改意见、详细整改措施,务必责任清晰、目的明确、时限清楚,形成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为抓实做细整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四是推动以审促改工作。要坚持“治已病”更要“治未病”的原则,各科室和部门要以本次审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查找其他方面存在问题,并按照集团公司内控手册要求,结合实际推进制度适应性修改和清理,不断推进内部管理制度的更新和完善。 

  会议还对企业内部控制中的不相容岗位进行了研究和梳理,并按照不相容岗位的分离制度要求对今后有关人员和岗位调整等工作作出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