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呼伦贝尔市盐业有限公司2名同志结束驰援满洲里抗疫任务凯旋而归

  • 来源:呼伦贝尔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11月27日,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发现3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抗击疫情的冲锋号第一时间吹响。在接到满洲里工信和科技局的求援后,呼伦贝尔市盐业有限公司满洲里配送中心的张洵同志和张俊楠同志自愿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者行列,毅然决然驰援满洲里,争做“最美逆行者”,用大爱奉献、用出色的业绩生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无愧于和平时代的英雄儿女。近日,二人圆满结束驰援任务,凯旋而归。

  “我们始终以党章、党规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在正是组织、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我们义不容辞。”他们一句句“我先上”、“我参加”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体现着蒙盐人“有盐在先”的责任担当和国企为民的先进本色。 

  “温度越低,责任越大”,2021年12月27日到2022年1月3号这8天内二人身穿防护服活跃在防疫一线,在零下二十多度的环境下负责满洲里、扎区和新巴尔虎右旗的盐品配送保供工作、同时还负责接送抗疫工作人员、接隔离人员回家。在最低温度将近零下三十度的夜晚二人始终坚守在值守卡口。他们抗疫情、战风雪、保供应坚定的身影是蒙盐人践行使命担当的真实写照 

  在被问到抗疫期间有哪些困难时,“我们值守得都是夜班,半夜1点到早上七点晚上一宿不能睡觉。虽然很困,但还是也坚持了下来”,张洵说到。质朴的语言中流露出蒙盐人对抗击疫情的决心,流露出对承担国企责任的自觉。“实际是12天,但张俊楠比我晚来4天就按8天算吧!”这种不计较个人的得失的精神让我们不禁为之动容。 

  正是因为有了张洵同志、张俊楠同志这样一群冲锋在前的抗疫志愿者,满洲里市不再是一座孤岛;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逆行而上的抗疫志愿者,美丽的边塞城市将再次焕发勃勃生机;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人,满洲里市与呼伦贝尔市盐业有限公司才能携手并肩,众志成城,攻克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