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蒙盐集团公司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月21日下午,蒙盐集团公司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四级调研员都兰娜到会指导。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赵俊刚主持。 

  会上,10个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发言,4个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随后,袁肃对大家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都兰娜对会议进行了总体点评。 

  会议指出,2021年,是特殊而重要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统筹创新融合发展和疫情防控,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大战大考面前经受了锤炼和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抓出了成效、抓出了变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党建述职评议就是一次年考,做得好,才能述得好、考得好。必须清醒看到,蒙盐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在点上突破、面上延伸、整体提升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单位党建工作责任落得不够实、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度不高、各单位党建工作不够均衡、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大等等。这些共性和个性问题,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问题实质,带着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做到共性个性问题同向发力,治标治本统筹推进。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是蒙盐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完成各项重点工作,推动蒙盐高质量发展很重要,也很关键。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刻认识抓基层党建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构建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基层党建。要突出政治能力,坚持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科学的思维方式、有效的工作举措、显著的工作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有效提升组织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强堡垒。要净化政治生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强化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巡察实效,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党建成果转化为蒙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党总支、阳泰商贸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