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蒙盐集团召开系统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3月18日上午,蒙盐集团召开系统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国家、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集团公司落实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蒙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出席会议并讲话,蒙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经营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着力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也事关蒙盐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蒙盐集团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国企的职责使命,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及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展,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开展疫情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切实提高员工及家属的防范意识,引导员工要严格遵守属地防疫要求,配合做好核算检测、体温监测等工作。加强市场监测研判和信息报送,强化全区食盐生产、运输、配送等统筹协调,细化地区运力保障措施,确保食盐储备供应充足,履行好保供、稳价责任,维护食盐市场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公司要认真细致落实本单位的信访主体责任,主动担当、解决矛盾,抓住矛盾症结,做好相关政策耐心细致的解释解读,推动矛盾的积极化解、从早化解、从小化解,提升化解速度和质量,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员工合理诉求。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手,以更加严谨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有针对性地堵塞漏铜,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细化安全防护举措,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增强应对安全生产风险的能力。通过细致的工作、持续的关注,压实责任,切实保证企业及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地环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