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四个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蒙盐集团好青年

  •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四个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蒙盐集团好青年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新要求新希望,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月13日,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蒙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来到额吉淖尔制盐有限公司基层一线,亲切看望慰问青年员工代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蒙盐集团全体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做起,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蒙盐好青年,在蒙盐集团创新融合发展的火热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

  提升产品质量从我做起。质量就是效益,质量就是生命。对于蒙盐的青年员工来讲,盐品的质量就攥在每个员工的手中。提升盐品质量、服务质量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态度。因此,质量的保证,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任何一个岗位的疏忽和轻视都会对企业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新时代的蒙盐青年必须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的意识,将其融入到工作中去,以高质量产品、高质量服务带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降低生产成本从我做起。企业规模再大、装备再先进、产品再精良,都忽视不得练内功、降成本这条生产产品的市场法则。人人为企业降本着想是一种精神,一种境界。成本高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当前严峻的盐业市场形势下,更需要增强人人降本的热情,汇聚出万众一心渡难关的强大合力。新时代的蒙盐青年必须增强降本意识,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积少成多,逐步降低企业成本,为迎接市场挑战积淀坚实、有力的成本优势。

  杜绝铺张浪费从我做起。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前,正值蒙盐集团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看似眼前大不了的“跑冒滴漏”,就可能引起明天的“溃于蚁穴”。新时代的蒙盐青年不仅要自觉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杜绝铺张浪费,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习惯,同时也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做反对铺张浪费的监督者,发现漏洞及时建言治理,营造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共抓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努力把蒙盐集团建设成为节约型企业。

  提合理化建议从我做起。一个创新能驱动发展、一个良策可扭转乾坤。当代新青年必须培养主动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的意识和实践能力。青年人朝气蓬勃,对新事物富有新鲜感,要敢于把尝试想做的事情讲出来、干下去,努力把理想变成现实。新时代蒙盐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学习、工作中有意识地培养企业主人翁意识,锻炼创新精神,在熟悉专业领域、精通本职业务基础上,敢于创新、大胆建议,以厂为家、建言献策,努力提高蒙盐集团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源泉。

  青年工作抓在当下,利在千秋,攸关企业的前途发展。要高度重视培养青年,确保事业后继有人。领导干部要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成才。要积极鼓励蒙盐青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四个方面做起,吃苦磨炼、增长才干,放手让蒙盐青年在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努力培养蒙盐青年成为企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让广大蒙盐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切实凝聚起蒙盐集团改革发展的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