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赵俊刚深入党建联系点调研

  • 来源:通辽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9月2425日,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赵俊刚一行深入党建联系点通辽市盐业有限公司调研,调研组组织召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巡听旁听通辽公司中心组学习会,查看通辽公司党建和人事档案工作资料,与少数民族干部谈心谈话,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开鲁红干椒加工基地现场走访,听取红干椒用盐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开鲁配送中心全体员工。

  座谈会上,赵俊刚听取通辽公司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后指出,企业经营工作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党务工作的基本技能和本领,做到学习有安排,活动有内容,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心组学习会上,通辽市盐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邹铁壮领学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义和认识》,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分别作了研讨发言。调研组对学习研讨内容和成效,做了总体点评,他指出,通辽公司理论中心组在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行动迅速、主题明确、联系实际、效果很好。同时就进一步搞好中心组学习,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赵俊刚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也是国企的核心竞争力》为题,为通辽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讲授题党课。赵俊刚强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我们企业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政治生态就是企业政治风气、政治环境,是企业党组织、行政组织以及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等关键行为主体的政治意识、政治修养、政治行为、政治作风及其产生影响的综合呈现,这些表现形成一种氛围、一种导向,又反过来影响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员工的行为和作风。当前,蒙盐集团正处在“谋变突围”、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对进一步增强公司各级党组织、各级企业的生机与活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做大做强品牌以及促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集团党委保持一致,认真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自觉与不良风气作斗争,有着团结能战斗的班子,员工精神状态好工作有激情,就是良好政治生态重要表现。全体员工要发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创新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团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鹏程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