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蒙盐科技公司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 来源:内蒙古蒙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为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蒙盐集团2022年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方案》,蒙盐科技公司党支部及时部署,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深入学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启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98日上午,蒙盐科技公司党支部与集团驻呼企业党组织联合参观了“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活动结束后,蒙盐科技党支部又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副书记给大家分享了入党誓词的内容及意义,支部党员交流分享了对入党誓词的理解和感悟,特别是在工作中如何更好践行初心、始终不忘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913日上午,与共建单位新华发行集团共同参加蒙盐集团党委举办的“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讲座《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的意义》,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的过程、目的和意义、多元文化交融的内蒙古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实践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加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知。

 

  9月14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集体劳动日,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带领大家对即将规划新项目的车间进行大扫除。通过每一个人勤劳的双手,偌大的车间焕然一新。此次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强化了蒙盐科技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们的协同工作能力,彰显了党组织纪律严谨、执行力强的良好形象。

 

  按照蒙盐集团统一部署,9月21日、23日,分两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员工观看了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影片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讲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民族团结历史佳话,讴歌赞美草原人民的无私大爱,反映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互助的生动历史见证。 

  为进一步做好民族理论政策宣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7日下午蒙盐科技公司党支部与金川上院东社区共建开展了“同心共筑中国梦  健康用盐伴你行”党日活动。活动中,由公司支部委员给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民族团结政策及大青盐的发展历史、种类、与其他盐品的区别以及优势。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党组织间强化合作交流对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