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蒙盐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11月学习会议

  •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19日,蒙盐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11月集体学习,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主持。

  学习继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部分中心组成员从各自学习成果和分管领域工作角度进行了发言。  

  袁肃强调,10月份,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了阶段性小结,对国资委党委等上级党组织都做了工作汇报,这是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开始,接下来,中心组成员要考虑按各自分管领域以及党建联系点制度,相对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选择宣讲形式,这种示范带动作用非常重要,既与广大干部员工分享学习所得,又是了解所分管、联系企业(部门)学习进度和效率的一种方式,通过宣讲,将业务工作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同部署、同调度、同推进。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宣传贯彻形式,目前我们全系统的学习积极性调动得还不够,在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网络培训班安排进行自学自测的同时,要将集体学习辅导和集中开展活动作为掌握和衡量学习成果的主要方式,充分了解各自分管党组织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起来,各企业间行成可交流、可操作、可借鉴的浓厚学习氛围。与此同时,要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变的情况下,在各类新闻事件、舆情事件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在各自分管领域时刻关注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动态,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社会舆情的跟帖、意见发表等,持续做好疫情中企业和个人防控工作。 

      集团党务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