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拧紧行动“发条”——额盐公司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 来源:额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自蒙盐集团党委巡察办反馈巡察意见以来,额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详细安排巡察整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将整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一项一项工作认真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认真解决,推进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效果。

  党的建设更加坚强公司党委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认真查找自身及分管部门在安全生产、产品质量、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扛起“一岗双责”责任。定期深入联系点,联系指导工作,了解员工所思所想,发现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点问题。组织梳理完善各项制度72项,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努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公司发展奠定基础。

  安全生产工作更扎实。公司生产部门、安全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公司安全生产状况,依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保障公司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现场管理日益精进。生产现场改变了物品摆放凌乱状态,划分物品摆放区域、进行标识,现场物品摆放“看起来顺眼,用起来顺手”。库房设置了吨包盐固定存放区、食用盐存放区,加强了对库内环境卫生清理管理,存放产品做到整齐、整洁,露天存放盐垛苫盖严密、规范。

  主体责任得到强化。生产方面在加强质量生产培训和岗位操作培训的同时,排查产品质量隐患,认真进行质量控制点管控。质量方面建立完善了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按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月调度专题会,分析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情况,排查质量隐患,并与生产单位紧密联系、积极对接,不断增强对产品质量重要性认识,认真落实各项产品质量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合同工作流程,切实加强企业经营合同管理,在合同制订中,对合同组成要素逐项审核、依规签订,并对合同签订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加强合同工作管理。

  额盐公司党委将继续认真抓实巡察问题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进扭亏脱困的重要步骤抓手,拧紧“行动”发条,不断巩固拓展巡察成果,深入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