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呼市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国资委领导到会指导

  • 来源:呼市盐业分公司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按照蒙盐集团党委及呼市分公司党总支的安排部署,呼市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于316日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自治区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郑火星到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机关党支部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了集中学习,结合实际制定了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做了充分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李春雷代表支部委员会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问题整改情况及本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支委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在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环节,支部委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联系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以对党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开诚布公的提意见讲建议,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氛围,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自治区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郑火星在讲话中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效果给予肯定。他说,通过全程参加会议,能够感受到会议准备充分,材料审核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严格认真,紧密结合了每个同志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要紧紧围绕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对照党员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六个方面,融入企业经营发展中心开展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最强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呼市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闫志伟进行了点评。他说,基层党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机关支部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及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动起来”,切实发扬求真务实之风,全力履行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蒙盐集团第二次党代会及2023年经济工作会精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