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提高安全意识 提升救护能力 构建平安蒙盐——蒙盐集团工会组织开展心肺复苏及AED使用专项培训

  • 来源:集团工会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为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的能力,3月20日下午,蒙盐集团工会组织职工到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进行心肺复苏及AED使用专项培训。蒙盐集团1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心肺复苏是因各种突发意外发生心跳骤停或猝死时采取的紧急急救措施,对挽救病人的生命具有重要意义。培训中,红十字救护中心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与体外除颤仪(AED)应用相关知识与注意要点 随后,参训的学员们分组进行实操训练,通过老师们“手把手”反复指导与演练,大家对心肺复苏操作与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最后,本次参训学员全部顺利通过理论与实操考核,取得由自治区红十字会颁发的CPR+AED证书并获得了“自治区红十字会救护员”称号

  通过此次的培训,让大家熟练掌握了相关应急救护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应急救护重要性的认识,在遇到突发情况能够正确面对,又对社会安全筑牢一道防线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