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巴彦淖尔市盐业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

  • 来源:巴彦淖尔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6月5日,巴彦淖尔市盐业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传达并学习上级和行业主管部门文件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班子成员及驻临河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对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维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细致做好风险隐患排查、记录、跟踪、整改的全程监管,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形成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切实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推动干部工人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个个掌握应急处置技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把“安全月活动”和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和大兴调查研究相结合,和公司实际相结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 

  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以及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要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方案,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健全协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落实保障措施,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三是要统筹推进全年安全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全年各项安全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落实,着力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夯实安全基础管理,推动企业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