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额吉淖尔盐场荣获“2016年内蒙古名牌产品”称号

  • 来源:额吉淖尔盐场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2016年内蒙古名牌产品”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来自全区各盟市168个产品被授予“2016年内蒙古名牌产品”称号,内蒙古盐业额吉淖尔盐场生产的“母亲湖”牌食用盐在评选过程中从众多申报产品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本次锡盟东乌旗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企业产品品牌。 

  本次评审工作严格依据《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实施,评审过程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推荐、社会评议、自治区质量奖审定委员会审定等多个环节,评审过程全面,要求严格,程序规范。此次企业名牌产品称号的获得,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品牌在市场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多年来,在区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额吉淖尔盐场按照“内抓管理,外抓营销”的经营思路,从内而外狠抓产品品牌管理,创新品牌建设。在内部管理方面,通过引进和采用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新标准、新理念持续增强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品质;其次,企业充分利用相关政策,通过前期申报,通过了质量体系和绿色食品认证,取得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定,获得了盟长质量奖,不仅保护了品牌权益,夯实了企业品牌地位,而且增强了品牌影响力,提升了品牌建设和发展水平;其三,产品包装突出产品本身“天然”“绿色”“无污染”的主体特征,产品包装设计突出健康理念,更加契合消费者的物质需要和精神需求,产品包装制作精巧,设计新颖,使用方便,亲和自然,吸引力强。在外抓营销方面,首先在产品宣传上注重挖掘和提炼产品内涵,使企业文化底蕴与蒙盐文化有机融合,深度统一,积极打造独一无二的民族品牌;二是结合产品特点和资源优势,立足市场前沿,坚持需求导向,在产品营销中持续创造亮点,增加卖点;三是立足中高端的产品定位,深入实施产品品牌和服务创新,持续彰显和增强产品品牌魅力;四是市场调研走访突破四季,充分利用调研反馈信息,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品牌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更新完善了企业品牌建设。 

  下一步,额吉淖尔盐场将以国家和自治区全面推进品牌培育为契机,积极探索新经验新做法,持续挖掘品牌建设潜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努力把企业品牌建设和品牌创新工作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