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锡盟行署副盟长曲卫国一行莅临额吉淖尔盐场调研

  • 来源:额吉淖尔盐场
  •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近日,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行政公署党组成员、副盟长曲卫国一行莅临额吉淖尔盐场开展实地调研,锡盟、东乌旗、额吉淖尔镇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曲副盟长一行在额吉淖尔盐场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银龙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湖区和精制盐生产线,实地查看了盐田和周边的生态环境,对盐湖开发利用、盐日晒盐和精制盐的品质特点和生产工艺以及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

 

 

  现场调研后,曲副盟长专门组织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同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盐场宣传片,在详细了解盐场发展历程后,曲副盟长等领导对盐场在历史上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取得卓越成就给予了一致称赞;对盐场成熟的工艺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盐场应对改革进行的艰辛探索和取得的长足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曲副盟长指出,额吉淖尔盐湖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良、资源优势明显,是自治区乃至全国范围内不可多得的盐湖资源,一定要充分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这一宝贵的盐湖资源;额吉淖尔盐场是获得盟长质量奖的企业,所生产的大青盐质量上乘、品质突出、品牌一流,是享誉自治区的名牌产品。

  曲副盟长强调,额吉淖尔盐场发挥资源优势,立足市场前沿,利用盐业体制改革带来的宝贵契机,让产品在源源不断走向全国、造福各地消费者过程中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品牌效益和社会效益。

  针对盐业体制改革后,行业产能过剩、产品储量大、产大于销、市场竞争激烈、区外营销阻力大等实际问题和困难,曲副盟长对盐场的今后的发展十分关心,他勉励盐场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发展信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和埋头苦干的光荣传统,抢占发展高地,不断赢得发展先机和发展的主动权。他表示,盟行署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对外协调力度,尽最大努力帮助盐场化解在区外部分地区销售阻力大的问题。他要求,盟、旗等有关单位和有关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尽快研究制定配套方案,利用各类商务洽谈和合作平台,加大对大青盐的宣传推广力度。同时他表示,盟行署将利用自治区与首都北京开展对口合作的战略机遇,主动与北京市政府和有关单位对接,推动大青盐在区外营销过程中大范围流入北京和京津冀一体化区域,不断为盐场在区外的市场拓展、销量提升注入动力和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