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消息

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督查调研组到自治区盐业公司调研

  • 来源:内蒙古盐业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84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及永乾带领国企党建督查调研组一行7人到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就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调研。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良进行了工作汇报。公司党委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良指出,近年来,自治区盐业公司结合实际,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一是及时传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紧密结合盐业调制改革和公司转型发展的实际,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实践中,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要求找差距,瞄准问题抓整改。二是贯彻落实《关于强化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制定了《自治区盐务管理局(盐业公司)惩防体系2013-2017年实施方案》、《进一步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制定了《盐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内容、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实行压力传递,强化责任定位,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盐务局(盐业公司)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初步建立起了具有盐业公司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基本框架。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举办“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党员大会”、“支部学习”、“下基层讲党课”,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坚持以理论上的成熟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四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督导方案》,召开了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明确了“学做”的主要任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在盐业体制改革、巡视整改、生产经营、员工思想认识等重点难点工作的完成上,进一步抓住了关键核心,每一项工作的解决整改做到了深化“学”、“做”、“改”,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并将学习教育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教育成效。五是开展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的腐败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责任领导、部门,明确整治重点,在系统内开展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全面清理排查和专项整治。

  调研组对自治区盐业公司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自治区盐业公司面对繁重的盐业体制改革任务,依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改革创新等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强化问题意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做了大量工作。领导高度重视、以上率下,认识深入、定位准确,呈现出了工作扎实、人人参与、积极主动的良好风貌。党建工作做得比较细致,严格落实了规定动作,党建工作气氛浓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点。

  调研组要求,自治区盐业公司要结合盐业体制改革和公司转型发展的实际,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加坚决的态度和行动,加强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加快思路转化,加速企业转型,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后,调研组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查阅了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