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泰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阳泰公司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7月28日,按照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阳泰公司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了对照检查。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兴林,自治区盐业公司纪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梁津松到会导。 

                                     

  在第一、第二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采取“个人对照检视,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批评帮助”的方式进行。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全面盘点和检视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都做到了态度诚恳,开诚布公,不回避、不绕弯,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又进一步增进了支部的团结。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表示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相互之间起到了很好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自治区盐业公司第四指导组指出,阳泰公司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的会前准备工作和《实施方案》做得比较充分,组织生活会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党员之间互评互议、互相帮助,对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这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周兴林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推动党的建设与经营工作相融相促、攻坚克难;二是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主责主业的工作成效;三是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落实到位;三是通过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打造阳泰公司良好的政治生态,强化每个党员的作用和能力的发挥,建议开展年底进行个人述职和贡献评估工作,检验每位党员的学习、工作成果;五是阳泰公司第一支部和第二党支部都要针对检视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清单,细化配套措施,定期梳理,逐项整改。要让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过程。周兴林强调,阳泰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面对企业畜牧舔砖市场竞争压力不断增大的实际情况,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还存在困难。全体领导干部、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求,为企业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梁津松针对党员的检视材料提出:要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要求,进一步完善检视材料,达到学习和提高的效果。最后,阳泰公司党总支书记张斌对阳泰公司一支部、二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