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7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总部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盘点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洪运到会旁听指导。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开得庄重严肃又生动活泼。刘洪运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袁肃在与大家交流时说,总部第一党支部是公司决策部署、经营发展、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参谋助手,是公司政治机关、中枢机关,在公司系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就做好党支部下一步工作,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袁肃要求,总部第一党支部要作好“四个表率”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作好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坚持原原本本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转型发展的过硬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好表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对党绝对忠诚,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风向标。要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作好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今年国资委系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年”要求,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条例,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全力抓好支部建设。要在履职尽责上作好表率要深刻理解把握上级党委和公司党委的重大谋划、重大布局和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公司发展大局,拿出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落实。在实践中磨砺品质、锤炼意志、增长才干,在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三服务”工作中守住底线、干出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