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盐集团公司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0月20日下午,蒙盐集团公司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国有企业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自治区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苏和及蒙盐集团公司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洪运、副组长娜日斯到会指导,蒙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主持会议并讲话,蒙盐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袁肃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集团公司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就扎实开展好集团公司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袁肃强调,一是要以案促学,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继续把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自治区以案促改有关文件精神作为必学内容,把区内国有企业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和集团公司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反面教材,把稳思想之舵,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法纪、坚守底线,提升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以案促改,抓好存在问题整改。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以钉钉子精神真改、实改,改到位。三是要以案促治,加快完善制度体系。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坚持系统观念,将查办案件、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集团公司各项制度,努力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以案促干,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国资委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将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认真推进落实,在办实事同时抓好立规执纪、抓好以案整改,力促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刘洪运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达到了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以案明纪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