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盐业机关党支部联合包钢股份财务部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

  • 来源: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1月26日下午,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包钢集团公司,与包钢股份财务部党支部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包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按照活动议程,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包钢股份财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包钢集团会展中心,观看包钢企业宣传片参观了包钢集团会展中心展览馆,深入了解包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及国家“一五”期间建设包钢的战略意义,共同追忆包钢建设时期的历史场景,深切体会“坚韧不拔、超越自我”的包钢企业精神包钢人为梦想、为国家奉献的执着勇气。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包钢股份财务部党员活动室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决心与理想。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党员们深切抒发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国企盐业人包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力量。 

  学原文原著,悟原理精髓。为深化理论根基,巩固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随后开展的专题学习和知识竞赛中,两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原文、悟原理,互动参与、踊跃答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切实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食盐安全知识宣讲,筑牢用盐安全防火墙。会上还开展了食盐安全知识宣讲,在严寒冬日为包钢股份财务部送来温馨的健康用盐“提示”。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宣传人员紧紧围绕科学选盐、安全用盐主题,广泛普及健康用盐知识和食用多品种盐的好处倡导健康用盐理念,提供专业权威的健康用盐咨询,进一步引导大家吃好盐、吃绿色健康大青盐,树立了母亲湖牌大青盐是绿色食品认证、健康品质保证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与会党员的高度认可和欢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效明显,增进了双方公司的了解,加深了双方公司的相互沟通为有效推进双方在抓党建和经营工作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