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盐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月21日下午,蒙盐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蒙盐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总结,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肃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琳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袁肃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蒙盐集团公司党委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强化部署、系统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使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切实提升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党史学习教育的促动下,在全体员工的辛勤工作下,2021年集团公司系统总销量同比增加19655吨,如期实现三年扭亏脱困目标。 

  袁肃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我们要保持恒心韧劲,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第一议题”意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更加有力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抓住“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坚持践行人民至上,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广大党员的终身课题,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自觉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涵养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把党的历史、党的精神谱系内涵等核心要点分解到2022年的学习任务中,通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训,推动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巩固和完善。 

  袁肃指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年来,我们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企业发展,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了三年扭亏脱困目标的顺利实现,也检验了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成效。2022年是我们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的关键一年,也是“十四五”进入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践行“转型变革脱困 创新融合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意志,以科学的工作谋划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学教办全体成员,总部全体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本部环节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