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分公司:拓宽高效发展路径 谱写多元发展篇章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 来源:呼和浩特市分公司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在蒙盐集团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上,袁肃董事长、王琳总经理分别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奋力推进蒙盐集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和《稳中求进 守正创新 开创蒙盐集团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呼市分公司于4月14日召开了2022年公司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传达学习了袁肃董事长及王琳总经理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大家结合呼市分公司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袁肃董事长及王琳总经理的讲话对过去一年乃至一个时期以来,蒙盐集团的全面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对当前集团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步的战略方向、工作重心给出了规划和指示。讲话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启示良多,具有重大的指导引领意义。

  通过对讲话精神、会议精神的学习,呼市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看到了蒙盐人面对盐改变局,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浴火涅槃的奋斗历程;看到了蒙盐人再踏征程,勇于向前,敢于求变,开创未来的光明前景;感受到了作为蒙盐一份子的骄傲和荣光,更激发了大家齐心协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信心和决心。

  讲话中,袁肃董事长及王琳总经理对集团下一步的发展工作提出了诸多富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指导意见,为集团的发展指出了新的前进方向。其中,“多元发展”“多元板块”“多极支撑”的提出,以高的格局、广的视野,体现了集团领导人的超前意识和过人胆识,具有强大的战略指导意义。袁肃董事长在讲话中谈到:“盐业主业市场有限,发展后劲不足。高效率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产业布局优化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强化发展的多极支撑。”王琳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要实现蒙盐集团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加快向‘蒙盐+经营’模式转变,必须紧密围绕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及集团规划,努力把蒙盐集团多元经营做实做优做大,以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企业竞争力,提升多元经营对企业的利润贡献,形成以盐为基,多极支撑的可持续发展新格局。”这些讲话高屋建瓴,对一线销售企业布局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使正处于业务发展瓶颈的我们感到拨云见日、豁然开朗。

  呼市分公司要求干部员工要充分结合各自实际工作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以会议精神为指导闻令而动,深入结合“调结构、开新局”的工作实际,以拓宽公司高效经营发展路径为目的,以做实销售业务主渠道为目标,以建设高效经营销售团队为抓手,以发展丰富经营项目为手段,把“多元发展”融入公司发展战略。既要创新,也要务实;既要稳定,也要高效。一方面要做强做精主责主业,稳发展基本盘,稳固发展盐品业务,继续深耕市场,把高品质盐结构调上来,把首府地区盐品销售主渠道地位做实、做精、做透;一方面要开阔视野,推动多元发展,创新经营理念,探索新领域,拓展新市场,向成果转化要效益,做好非盐业务开发和区外市场开发,加强政策宣传,丰富非盐产品种类,有序推动多元板块业务发展。同时,要通过业务实践,结合业务培训,不断锻炼队伍,逐步建立起一支非盐商品销售专班团队,培养出一批能力过硬、使命担当的业务骨干,为企业的发展添加新的生机与活力。

  袁肃董事长、王琳总经理的讲话干货满满,呼市分公司通过层层传达学习落实讲话精神,干部员工汲取了营养,大有裨益。大家既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也看到了未来的光明。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催人奋进;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公司干部员工纷纷表示,今后,我们要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努力提升团队的业务能力和责任担当,既要有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勇气,又要有手把红旗旗不湿的本领,担当起蒙盐集团创新融合发展排头兵的重要使命,为蒙盐集团的明天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