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盐业公司:站在历史交汇点守望与接力 将文化理念融入企业经营管理血脉

  • 来源:巴彦淖尔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蒙盐集团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提出以“站在历史新起点,融入发展新格局,以人为本为员工谋福祉,荣辱与共与企业共成长”为主题的企业文化理念。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是一段征程的结束也是历史的新起点。此阶段的重中之重是构建发展的新格局,开启发展的新篇章。对于盐蒙人来说,要想走好新的赶考路,交出合格答卷,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是重要前提,刻不容缓。打铁还需自身硬,在谋发展创新篇的道路上必须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不怕困难,吃苦耐劳,既要有“立大志 创大业”的雄心壮志,更要有“干大事 担大任”的气势魄力。既要做好明面工作,也要不断完善细节工作,统筹兼顾,“势若决河倾”又“润物细无声”。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战略和1151工作布局,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主线贯穿始终,全方位精准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发展新格局。紧扣“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主题,坚持“保市场、调结构”齐驱并进,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推进发展方式、管控方式改革,以实打实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人为本凝心聚力,惠及员工共谋发展。充分发挥员工作用,是增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企业发展过程中以构建和谐企业为抓手,充分落实民主管理企业,确保员工权利,推进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修订完善企务公开制度,对事关公司发展全局的“三重一大”等内容公开处理,通过公开栏、公司网站、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落实公开透明,充分保障全体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以真情温暖员工,增强发展凝聚力,贯彻“公司增加效益、员工增加收入”宗旨,坚持以员工为本,把员工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凝聚正能量。围绕中心主题、服务大局整体,为员工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发展力量。实现企业效益与员工收入双提升,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双促进,员工经济利益和民主权益双维护,推动公司步入持续、稳健、科学的良性发展轨道,营造凝心聚力齐上阵的工作局面。坚持在发展中用心培育员工,激发广大员工工作潜力活力。组织开展“服务建设作表率、推动发展做标兵”主题竞赛和“导师带徒”、岗位成才、业务竞赛、技能比武等系列活动,为员工个人成长、服务企业搭建平台。每年在职代会上进行优秀员工、岗位能手、先进个人的表彰,并通过照片和文字在“员工之家”、公司网站和画廊进行宣传,作为广大员工争相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发挥先锋楷模作用。使员工真切感受到作为一名蒙盐人“前景有指望、情感有依托、生活有改善、工作有保障”的福利待遇,真正意义上的保证员工有尊严,使员工在工作中拥有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