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盐业公司:砥砺奋斗新征程,臻于至善启新篇

  • 来源:呼伦贝尔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通过学习了召开的“蒙盐集团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受益很多。集团上下全体员工从搬运到装卸,从镇里到乡下,坚持每天在岗,服务客户从配送到接触客户,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履行了一名盐业人的职责,诠释了一名盐业人对盐业事业的忠诚。受蒙盐集团的文化熏陶,坚持维护盐业人的爱岗敬业奉献精神,要在2022新的一年里乘势而上,再攀高峰,努力开创蒙盐集团发展新局面。

  一、蒙盐集团袁肃董事长在会议指出“上下联动育动能,常抓不懈防风险,毫不动摇强党建,蒙盐担当惠民生”

  (一)上下联动育动能

  一是依赖强大的品质和群众基础。二是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三是在实践中完善经营体系、提升营销能力。配送中心在2022年多渠道多发展,先后与大型工厂达成协议供销体系,后结合自身优势为周边养殖场配送饲料级畜牧盐及非盐产品如:马兰牌小苏打、含道小苏打等,完成了集团公司领导交办事项,集团公司领导讲话指出的上下联动的重要指示。

  (二)常抓不懈防风险

  坚守红线、死守底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补短板强基础,配送中心严抓“四个凡事”,凡事有理可据,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责任人,凡事有检查人,一人多岗,在2021年全年零风险零事故,在市公司的垂直管理及配送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严格而细致地完成市公司财务、审计、安全生产及督促检查使得各项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三)毫不动摇强党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党建方向坚持维护公司党委有力有序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蒙盐人,做好盐业事,蒙盐人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四)蒙盐担当惠民生

  保障内蒙古自治区食盐安全稳定供应,做强做优“蒙盐”这块金字招牌,是所有蒙盐人的共同追求,也是蒙盐人的共同使命。薪火相传,再出发,积极踊跃地投身到集团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紧扣加强党的领导、做强做精主责主业、推动多元发展、促进管理提升、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勇挑重担、开拓进取,以青春之我,争做蒙盐发展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

  二、蒙盐集团王琳总经理在会议指出“产品结构调整成效初显,品牌战略助力结构调整”

  (一)品牌战略助力结构调整

  认真落实蒙盐集团“品牌文化”精神,加快盐品结构调整步伐,提升蒙盐品市场认知度,倡导健康用盐的生活方式。集团公司分别在3月15日打假日、商超店庆、5月15日全民补碘日等重点节日,利用下班时间进入商超、公园开展“健康换盐”活动。倡导科学健康用盐,落实减盐措施。

  (二)周到服务助推结构调整

  自国企改革开始呼蒙盐集团上下一直持续着“配送卸货一条龙”为客户省去麻烦带来了便利,起早贪黑,早有街头早市宣传,晚有超市导购,积极组织相关活动,提高了居民对蒙盐品的认知度,让他们成为传播健康蒙盐品的小使者,真正做到减盐从个体抓起。持续深入社区、商超、餐饮店推广使用蒙盐,为建设“健康中国”行动贡献国企力量,为持续提升蒙盐品销量,实现全年既定目标全力奋斗。

  (四)非盐产品助力结构调整

  引进“马兰小苏打、含道小苏打”等非盐产品极大丰富了原有的产品种类,拓宽了市场,去年在集团公司主要领导的指挥指导下,在苏打期货飞涨期间,顶住了压力在期货上位奇点,稳扎稳打将库存期货苏打利润比最大化,间接带动了畜牧盐的营销工作,依靠地理、人员配送优势争取到了大量客户资源,为未来苏打市场打下基础。

  未来还很遥远,目标已经做出,我们身为蒙盐人应该做砥砺奋斗的蒙盐人。保障食盐安全稳定供应,做强做优“蒙盐”这块金字招牌。坚持以宣传好盐为己任,让客户吃上“放心盐认可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