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信息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一、企业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内蒙古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  

  简称:包头盐业公司  

  法定代表人:颜秉东  

  企业性质:国有企业  

  股东名称:内蒙古蒙盐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北端  

  经营范围:盐、融雪剂、融雪盐、饲料及添加剂、日用百货、农畜副产品(不含食品)、合成洗涤剂、塑料制品的销售;食盐分装;食品的加工、销售(凭许可证经营);普通货运(凭许可证经营);仓储业(不含危险品);房屋租赁;软件技术服务(不含网络建设)。  

  办公地址: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北端  

  邮政编码:014010  

  电子邮箱:btyy2317536@163.com  

  企业简介内蒙古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前身是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包头市分公司成立于1950年国有企业,国家食盐定点批发企业,隶属于内蒙古蒙盐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包头市食盐供应主渠道、主力军。 作为食盐专营主体,公司一直承担着全市270万人口的食用盐和工农牧业等各类用盐的供应工作,以及政府食盐储备和持续消除碘缺乏危害的政治任务公司经营额吉淖尔制盐公司“母亲湖”牌中盐品牌系列盐品,涵盖高中低档食用盐、畜牧业用盐、工业用盐及果蔬洗涤盐等。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以集团“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战略思路1151”工作布局为引领,努力探索盐业体制改革新形势下的市场化经营策略及举措充分发挥高效统一的配送模式、完善的销售网络、网点布局、国企诚信品牌等优势,强化党建聚人心,抢抓销售稳市场做好宣传树品牌,调整结构增销量,多元发展提效益,服务百姓惠民生,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均取得阶段性成果,企业改革综合实效显著提升,书写了企业从扭亏脱困、逆势突围到奋进崛起的生动篇章。 

  二、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财务指标

2021年度

资产

1491.02

负债

233.38

所有者权益

1257.64

营业收入

2620.54

    三、生产经营情况  

    2021年累计销售各类盐品2.35万吨。     

    四、预算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

2021年预算

2021年实际完成

2021年度完成率

营业收入

2663.91

2620.54

98.31%

  五、重大事项    

  2021年,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树立清晰目标明确改革路径与时俱进稳步推进公司制改革薪酬分配改革、财务核算等系列改革,经理层实现了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做好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相融合这篇“大文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同促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强化担当之能、提升统筹之效,深入全市商超、社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开展食盐安全知识的宣讲,拓市扩销提质增效将为民、利民、惠民办实事活动做实做细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用盐需求保障了全市人民都吃上优质盐、健康盐、放心盐。 

  六、职工权益维护  

  健全厂务公开制度,落实职工的各项民主权力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并通过厂务公开栏、意见箱、召开职工大会等形式及时公开涉及生产经营决策、物资采购、工资奖金分配、干部提拔任用等重大事项。  

  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