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盐务管理

呼市盐务管理局 对盐政工作进行半年度考核

  • 来源:呼市盐务局盐政科|0
  •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2016年6月17日—6月20日,呼市盐务局盐政工作考核小组按照市局年初印发的《呼市盐务管理局2016年盐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呼盐局字〔2016〕3号)文件要求,对市市局所属三个旗县盐务局、呼市配送中心以及盐政执法大队上半年盐政各项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
  上半年全市查获涉盐违法案件43起,查获违法盐品111.9978吨,对盐业市场保持了高压态势。在本次考核过程中,盐政工作考核小组严格按照盐政工作考核细则,逐条对照检查,肯定了盐政执法机构工作中的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形成了整改意见。
   同时,呼市盐务局考核组结合上半年盐政工作考核情况,以及当前形势,对市局下半年盐政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希望各级盐政执法机构及执法人员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继续保持对盐业市场的高压态势。在当前盐业体制改革细则尚未明确之前,各级盐政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认识盐政工作的重要性,从大局出发,全局一盘棋,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松懈。第二,要继续加强盐业市场检查力度,坚守岗位、管好自己的市场,加大假盐打击力度,追根溯源,形成有效震慑,要做到市场检查与盐品销售“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第三,针对盐政日常工作,各级盐政部门负责人要做好上传下达,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认真贯彻执行,落实到位。第四,在执法过程中,各级盐政执法人员,要做好自我保护,严格依法执法、按程序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