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盐务管理

呼伦贝尔市扎兰屯盐务局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检查

  • 来源:|0
  •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在盐业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呼伦贝尔市盐务局及旗市盐务局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继续狠抓市场监管。为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的食盐安全,严防不法商贩用工业盐、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等非食用盐假冒食盐在市场上销售, 2017年1月5日,扎兰屯市盐务局与市食药监局联合对全市范围内的小餐饮、食品加工小作坊、大型餐饮酒店的食用盐进行了专项突击检查。       
  联合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使用的袋装食盐的包装、商标、防伪标识以及食盐的储备、进货渠道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询问。同时将执法与宣传相结合,向经营户宣传和解读了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回答了群众关心盐改问题,讲解了食盐的真伪辨别方法以及使用工业盐、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等非食用盐对人体的危害性,并提醒各商户按正规渠道采购盐产品。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对盐业体制改革进行了积极的正面宣传,纠正了部分群众对盐改的错误认知,提高了群众抵制不合格食盐的自觉性,保障了我市食盐市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