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文件

关于征集企业文化理念的通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关于征集企业文化理念的通知

关于征集企业文化理念的通知

 

 

 

 

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及广大员工: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整合企业文化资源,扩大内蒙古盐业的影响力,全面树立和展示内蒙古盐业文化品牌形象,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凝聚作用。公司决定面向全体员工开展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宗旨、企业精神等企业文化理念征集活动。

一、征集时间

2014324——2014430

二、征集内容

根据公司实际,紧贴 “围绕盐业求发展,跳出盐业谋发展,深化改革促发展,强化党建保发展”的发展战略,在深刻剖析公司经营价值理念、管理价值理念和体制性价值理念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出符合内蒙古盐业特色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宗旨、企业精神。

(一)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通常是指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坚持不懈,努力使全体员工都必需信奉的信条。核心价值观是企业所具有的不可交易和不可模仿的独特文化元素,是一个企业解决自身发展中如何处理内外矛盾的、“本质的和永恒的”一整套准则,表明了企业如何生存的主张和用以判断企业运行当中大是大非的根本原则,即企业提倡什么、反对什么、赞赏什么、批判什么。

如:北大方正的核心价值观是“爱心创造和谐、理性铸就成长、创新改变命运、激情成就梦想”; IBM的“最佳服务精神”、惠普公司的“尊重个人价值”。

(二)企业宗旨

企业作为从事生产流通服务活动的社会经济组织,对内对外都要承担义务。企业宗旨就是这种义务而向社会做出的公开承诺。反映了企业对社会义务的基本态度,从而反映企业存在的社会价值。宗旨包含做事的原则、方针、标准和精神。例如铁路局的宗旨“人民铁路为人民”。

(三)企业精神

企业精神指企业员工所具有的共同内心态度、思想境界和精神追求。它表达着企业的精神风貌和企业的风气。主要是指企业经营管理的指导思想。具体内容表现为:坚定的追求目标、强烈的群体意识、正确的竞争原则等等。

如:海尔的企业精神是“创造资源,美誉全球”,松下电器的企业精神是“产业报国、光明正大、友好一般、奋斗向上、礼节谦让、适应同化、感激报恩”,IBM的企业精神是“IBM是最佳服务”, 贝业新兄弟的企业精神是“用平凡创造非凡,让职业变成事业”。

三、征集要求

1.内容定位:要充分体现企业特色,符合企业实际,反映员工的精神风貌,有深刻的意义,内容积极向上,具有强烈的导向性、激励性,能够有效激发全行业的情感共鸣。

2.文字要求:要有高度的概括性,文字表述力求准确、精炼、通俗易懂,富有新意,琅琅上口,便于记忆、易于传播。每条理念的字数原则上在20个字以内,并附100字以内的阐述。

3.公司全体员工均可参加本次活动,作品件数不限。

4.作品必须是原创,可参考、学习、借鉴,但不能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5.创意相同或相似作品,投稿时间在前的,优先采用。

四、活动安排

1.本次征集,主要以各单位(部门)统一组织、集中报送为主,员工也可以个人名义直接投稿。

2.本次征集活动是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望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并为广大员工参与征集活动创造必要条件。通过征集活动,激发全体员工参与文化建设的能动性,引导大家对企业文化相关问题的思考,深入挖掘员工智慧,增强文化理念与实际工作的贴近度和生命力,从而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扎实开展。

3. 本次征集活动的具体内容,请详细填写《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文化理念征集表》,通过邮寄和电子邮件两种渠道提交(电子表格请在区公司网站上下载)。

 

附件: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文化理念征集表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办公室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办   

              2014年3月21

 

 

 

 

 

 

 

 

                                     

抄送:自治区盐业公司领导班子各成员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政办公室                 2014324日印发   

 


附件: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文化理念征集表

姓 名

 

单 位

 

邮 编

 

职 务

 

地 址

 

电 话

 

手 机

 

Email

 

征集内容

您提出的内容

内涵诠释(不超过100字)

内蒙古盐业

核心价值观

 

内蒙古盐业

企业宗旨

 

内蒙古盐业

企业精神

 

注:可提交一条或多条能集中体现内蒙古盐业发展价值取向的相关理念,每条字数在20个字以内,并附100字以内的阐述,可附页;也可增加其他理念条目。

联系人:王海军    电话:0471-6627038

Email: nmyydb2013@163.com

             

     

 

地址:呼市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纪六路 邮编:010010 E-mail:info@nmgsalt.com.cn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盐务管理局 蒙ICP备05002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