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蒙盐文化

额吉淖尔盐场工作随想

  • 来源:额吉淖尔盐场|0
  •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3日
  说起内蒙古,人们脑海中浮现的画面常常是蒙古包,勒勒车,还有美丽的大草原,满山的牛羊,就像凤凰传奇歌词中形容的那样。
  也许你从来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额吉淖尔”。“额吉”在蒙语中是“母亲”的意思,“淖尔”是湖,所以这里又叫“母亲湖”。额吉淖尔位于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境内,以生产纯天然、无污染、绿色大青盐而闻名区内外。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有幸成为了这里的一名新员工。夏季来临后,降雨一天天增多,这里也到了旅游的好季节,湖水不仅明显增多,而且因为卤度的不同,呈现出浅红、嫩绿、淡蓝、乳白等各种颜色,湖边繁茂的芦苇荡以及远方成群飞来的白天鹅和各种知名不知名的水鸟,为额吉淖尔盐湖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被风吹到湖中的杂草枝干,盐晶体悄悄爬上去,结晶成为晶莹剔透的盐花,盐花不仅洁白、透明,而且形状各异,有的像水晶睡莲,有的像和平白鸽,有的像深海珊瑚,有的像童话中的宫殿……,甚是好看。
  目前,额吉淖尔盐场20万吨/年真空精制盐厂已经竣工投产,尽管还在设备调试当中,但我们每个人都已经有了各自的岗位,之前我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现在我们为了共同的梦想而奋斗。 我们会把学到的知识充分利用在自己的岗位上,站好每一班岗,履行好碘盐生产、供应社会的责任,进而实现我们每位员工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