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蒙盐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爱我集团、绽放活力、积极向上、团结奋进”主题文化活动

  • 来源:集团工会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所属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与融合,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力量,1月14蒙盐集团举办“爱我集团、绽放活力、积极向上、团结奋进”主题文化活动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马焕龙、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二级巡视员郑火星应邀出席活动。蒙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全体干部员工、所属13个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演职人员参加了活动

  蒙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在致辞中讲到2023年,蒙盐集团以第二次党代会为全新开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成果为强劲助推力,围绕自治区“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按照自治区党委对国有企业的“突围”及扭亏治亏要求,在主业经营上“突围”、在产业合作上“突围”、在销售区域上“突围”、在全员营销上“突围”,实现了销量和营收双提升,利润和归母净利双增长,应对市场变化和经营风险方面更加沉着稳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相互统一、相互促进作用更加明显。2024年,集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把全体干部员工的所思所盼装在心中,念兹在兹,将期待变成火热的行动,把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坚定聚焦集团“转型变革创效、创新融合发展”战略和“1151”工作布局,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持续夯实主渠道地位,巩固“以盐为基”,全力将多元产业做实做优,完善内控建设为基础管理培厚“营养土”,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蒙盐集团由单一传统的盐业批发企业向现代企业综合体转变的美好未来而接续奋斗!

  活动入口处,集团特别设置了一面拍照打卡处,邀请所有到场人员拍照打卡,增添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让人们对新的一年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演出在温暖的《为蒙盐代言 为梦想发声》视频中拉开序幕,由集团总部及所属各单位精心编排的相声、小品、朗诵、歌舞、乐器演奏等文艺节目浓情上演。大合唱蒙盐走向复兴》大气磅礴;三句半《蒙盐团结奋进喜迎龙年新春《赞蒙盐》让人开怀大笑;舞蹈《白马》《吉祥颂》狂放奔腾;小品《风雪配送请》温馨感人;相声《出口成章》《工作浅谈》精彩绝伦;歌曲联唱《写故事的人》《额吉淖尔》《如愿》《我爱你,中国悠扬欢快,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和谐的氛围。大抽奖、送礼物环节,集团准备了一份份精美的礼品,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伴随着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台下观众的掌声,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工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落实集团党委提出的——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打造和构建“站在历史新起点 融入新发展格局 以人为本为员工谋福祉 荣辱与共与企业共成长”的蒙盐文化体系,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活力转化为创新实干的昂扬斗志,凝聚成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更加饱满、更加振奋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 

  参加活动的员工们也纷纷表示,感谢集团组织这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各民族、各单位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平台,以文化为纽带,在交流交往交融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构建“以盐为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做出新的贡献,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共同书写蒙盐集团的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