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第十专项督查调研组到 自治区盐业公司检查调研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7月6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巡视员韦占飞带领第十专项督查调研组一行4人,到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情况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内法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调研。自治区盐务局(盐业公司)党委委员、人事部部长李跃文按照督察调研组要求进行了工作汇报。总部机关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谈话交流和进行考学的方式进行督查,并对自治区盐业公司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
  调研组指出,自治区盐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实施方案》要求,及时制定相关制度,召开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利用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学习、自学和党委(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方式,组织盐业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中央巡视组对内蒙古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全国和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引导每个共产党员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生动实践和具体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改革创新等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强化问题意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对照先进标杆进行了“党性体检”,解决党员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经营工作中的难点作为党建的重点,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促进了学习与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督查调研组要求,自治区盐业公司要结合盐业体制改革和公司转型发展的实际,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加坚决的态度和行动,加强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督查调研组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查阅了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