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督查组到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盐业公司
督查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两个责任”落实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2017811-12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树良一行3人到兴安盟盐业公司对“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和“两个责任”传导机制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两学一做”和“两个责任”相关材料,分别与机关科级干部、普通党员和群众进行了谈话,走访了乌市配送中心个别党员、群众。 

  12日下午,召开了由班子成员参加的督导会。兴安盟公司党委书记和纪委副书记分别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做了汇报。 

  会上督导组通报了督查情况,指出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和“两个责任”落实中存在具体问题,主要是:兴安盟盐业公司能够完成区公司部署的规定动作,但落实不够扎实、有序,与企业经营结合不紧密。希望尽快结合企业经济和盐改工作,抓紧落实,改进、提高。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树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两学一做”重要性的认识,理解“两学一做”深刻含义,掌握教育内容,具体要求,继续深化,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出成效来。二是扎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建立整改台账,规定整改时限,开展好主题活动,严肃、认真、细致的完成学习教育活动。三是围绕经营工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守望相助”,守好工作家园,登高望远,工作上要相互帮助,加强沟通,站在全局的高度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盐业发展进程。 

  兴安盟盐业公司党委书记做了表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确实存在很多不完善,距离区公司要求有差距,下一步一定迎头赶上,紧密结合企业经营和改革发展,强化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切实解决好各项突出问题,提起精气神,全面抓落实,增销售,提效益,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王树良一行调研了正在建设中的兴安盟盐业公司新址。 

  

       2017年8月14日-15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树良一行3人到通辽市盐业公司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和“两个责任”落实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组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两个责任”落实督导方案中的督导内容及具体要求,详细查阅了相关会议记录、文件资料、“三会一课”记录和党员个人学习笔记。分别与机关党员干部、科区配送中心党员干部、普通党员进行了谈话。 

     督查组在查阅相关工作资料和与党员干部个别谈话后,召开班子成员参加的督导会,听取了工作汇报。通辽市盐公司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介绍了目前公司的基本概况和党组织基本情况,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了进行汇报。会上,督导组通报了督导情况,对通辽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通辽公司能够按照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各项记录比较完整、资料归档规范,党纪分工明确,职工队伍比较稳定,班子团结、务实。同时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两个责任”落实中存在的落实不到位的具体问题,要求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紧整改。    

 

  通辽市盐业公司党总支书记表示,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盐业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要以党建为统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2017年8月16日-17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树良一行3人到赤峰市盐业公司对“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和“两个责任”传导机制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两学一做”和“两个责任”相关材料,分别与机关科级干部、普通党员和群众进行了谈话,走访了红山支公司个别党员、群众。 

    

  17日上午,召开了由班子成员参加的督导会。赤峰市公司党委书记和纪委副书记分别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做了汇报。 

  会上督导组通报了督查情况,指出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和“两个责任”落实中存在具体问题,主要是:赤峰市盐业公司能够完成区公司部署的规定动作,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围绕盐业改革大局抓党建,融合工作实际。但落实不够扎实,传导不到位,与企业经营结合不紧密,存在短板。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树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两学一做”重要性的认识,理解深刻含义,掌握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出成效来。二是扎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建立整改台账,规定整改时限,开展好主题活动,全面完成学习教育活动。三是在盐改的重要时期,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工作实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围绕经营工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守望相助”,加强沟通,站在全局的高度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盐业改革发展。 

  赤峰市盐业公司党委书记做了表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确实存在很多不完善、不到位的问题,下一步一定针对不足、认真整改、迎头赶上,紧密结合企业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实际,加强薄弱环节的工作,补齐短板,切实解决好各项实际问题,凝神聚力抓落实,增销售,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期间,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赤峰市公司置换的新城区地产,并就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加强资产维护维修、确保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