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肃一行
深入呼市分公司召开市场销售形势分析会

  • 来源:呼市分公司
  •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2017年9月27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肃、盐政管理与盐品营销部负责人等一行三人,到呼市盐业分公司召开市场销售形势分析会并进行工作督导,分公司领导班子、环节干部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呼市分公司成品盐销量大幅下降,区公司高度重视,要求呼市盐业分公司查找销量下滑的原因,尽快找出解决补救措施。 

  呼市分公司就市场销售情况、盐政稽查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呼市分公司受多方因素影响,经济效益整体下滑,各旗县乡市场基本平稳,但呼市主城区成品盐销量大幅下降,人口密集的大型农贸市场销售急剧下滑,而大中型商超及零售终端销量不仅没有下降还略有增长。呼市主城区成品盐市场出现的问题,主要是人口密集的大型农贸市场销售急剧下滑,经营户只是象征性的从呼市配送中心少量进货,下滑主要原因为“同品串货”,即有人将大青盐和榆林盐以低于呼市配送中心的盐价在私下供货,极大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经营。加上盐政执法监管力度不够、措施不力也是农贸市场销售急剧下滑主因。 

  针对现场分析会情况及市场实际调研情况,盐政管理与盐品营销部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大追查假盐、串货盐品源头并及时汇报案件进展情况;二是整合力量集中开展盐业市场整治,核实农贸市场商贩进货渠道,追根溯源,加强直达配送力度,全面覆盖终端用户;三是盐政执法要敢于担当,充分利用好盐政执法手段,紧盯关键问题,找到销量下滑症结所在,不能单纯地降低盐品销售价格,要结合配送渠道建设,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经济效益。四是要规范阜丰配送食盐行为,在配送价减去配送费后低于区公司指定的最低批发价必须上报批注,并规范其配送范围,不可因第三方配送造成内部市场自乱。 

  袁肃强调,呼市分公司成品盐销量下滑的症结所在已经找出,当前呼市盐业分公司党政班子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不以客观原因论影响,要多在主观意识找原因。在盐政市场监管上要丝毫不得松懈,对涉盐违法分子要毫不手软,坚决打击。但对待终端客户、零售商要以说服教育为主,注意搞好客情关系。同时还要利用好市场营销手段创新营销模式。在盐改工作的推进上,呼市盐业分公司要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加快推进盐改;在过度时期拟划转人员要调整心态,要心存感恩反哺盐业,继续加大盐政执法力度。呼市盐业分公司领导班子要有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敢于担当,强化内部管理,团结一致,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切实解决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充分研究下一步怎样利用好市场营销手段,扩大盐品市场占有率,提高经济效益,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仅要遏制住销量下滑势头,还要将丢掉的市场份额夺回来,找到解决措施,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