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呼市盐业分公司组织召开客户经理市场分析会与盐政执法专题会议

  • 来源:呼市分公司
  •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近期呼市分公司主城区成品盐销量大幅下降,人口密集的大型农贸市场销售急剧下滑,市场形势严峻,呼市盐业分公司于9月底连续召开了呼市市区客户经理市场分析会与盐政执法专题工作会议,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布置下一步市场营销及市场稽查工作。

会上,市区客户经理分析会讨论热烈,针对近期市场上来历不明的大青盐和榆林盐以低于呼市配送中心的盐价在私下供货,“同品串货”问题极大干乱了客户经理在市场上的访销和直达配送工作的推进,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经营。

盐政执法专项会上,盐政执法人员汇报了近期市场稽查情况和市场出现的新问题,呼市分公司在619日成立了三个盐政稽查队,分别由盐政科长、呼市配送中心主任、副主任担任队长,明确区域进行严查,但是在执法过程中,追溯违规货品供货源头由于没能采取强制措施而推进缓慢,只能蹲守暗访,收效甚微。

呼市盐业分公司总经理强调,盐政执法监管力度不够、措施不力是农贸市场销售急剧下滑主因。要求盐政人员紧盯关键问题,加大市场稽查力度,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同时重新对各稽查队的所辖市场进行了划分,并将部分盐改拟划转人员充实到盐政执法的第一线强化执法力量,安排部署了双节期间开展市场专项整治的行动计划。

根据市场上出现的新问题,要求呼市市区客户经理要加强访销与直达配送力度,努力维护好客情关系,加大访销覆盖面,利用好市场营销手段,提高市场销售量,扩大盐品市场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