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盐业额吉淖尔盐场获得“AAA”级信用等级评价

  • 来源:额吉淖尔盐场
  •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近日,2017年食盐定点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揭晓,本次信用等级评价范围覆盖国内近百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其中66家企业分获不同等级信用评价,内蒙古盐业额吉淖尔盐场在本次评价过程中,再次成功获得“AAA”级信用等级评价,稳居行业信用等级前列。
  
  
  本次行业信用等级评价以国务院颁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为指导,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盐业体制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评价工作由中国盐业协会组织发起,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指定的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合作第三方(北京国富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并形成初评结果,初评结果经中国盐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委员会审核通过、并向社会公示后形成最终评价结果。评价过程公开透明,程序严谨。评价结果将上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备案,作为盐改期间行业备案、信用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此外,评价结果将刊登在商务部和国资委主办的《中国行业信用评价A级以上企业名录》内,向驻外经商参处、驻华使馆和相关商会协会等发放。与此同时,评价结果将通过国家商务部市场秩序网、盐行业信用管理与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商务信用平台、中国盐业协会等平台、网站进行公开展示。
  本次额吉淖尔盐场能够成功获得行业顶级信用评价,既是企业自身不忘初心,长期坚守诚信的结果,更是各级政府和各地市场、消费者长期信赖和支持的结果,评价结果不仅展示了企业“讲诚信、重信用”的良好形象,而且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在盐改中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