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320日,自治区盐业公司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原文学习了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亮在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国资委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舍楞在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的报告。 

  会议指出,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全区国有企业经济发展面临的新的形势和新的环境,深刻阐述了以习近平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的总基调。明确提出了2018年国企改革、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年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确定了施工图。 

  会议要求,全区盐业系统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张金亮主任在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应对复杂局面、做好经济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坚决用这一重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国有企业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增强加快盐业转型转轨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居安思危、主动作为,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推动全系统可持续发展。“学习新思想、坚持总基调、注重补短板、实现高质量”,结合当前我区盐业实际,遵循盐业发展的逻辑, 在转型脱困的关键时期,解放思想、转换观念,科学确定内蒙古盐业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抓住本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主要矛盾系统谋划,找准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寻找出新的发展路径和模式。要善于突破当前转型发展的瓶颈,组织开展好开源节流、增收结支为主题的“大学习、大学论”,集思广益,在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上狠下功夫,力争实现企业整体效益增长高于上年水平的目标。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任务,始终着力做好企业质量管理、企业内部监管体系、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组织架构设置、薪酬分配机制、营销管理模式、产业发展方向、盐改过渡期市场监管等方面工作,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担当,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全力推动企业经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学习贯彻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我们要在2018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规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一要突出政治建设不停歇;二要压实“两个责任”不停歇;三要整治“四风问题”不停歇;四要严厉惩处腐败不停歇;五要练就过硬本领不停歇。 

  公司中心组成员、机关各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