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组织召开全系统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工作会议、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3月26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召开全系统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工作会议、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盐业改革发展学习贯彻了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工作会议、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盐业公司党政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盟市盐业公司及各生产企业,自治区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王桂琴、监事叶旭霞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脉相承,为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盐业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全区国有企业经济发展面临的新的形势和新的环境,深刻阐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的总基调。明确提出了2018年国企改革、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年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确定了施工图。

  会议强调,在盐业体制改革、盐业困难和挑战并存的形势下,盐业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要紧紧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通过加快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改革试点拓展深化、加快推进法治国企建设,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推动各项改革举措与市场经济深度融合,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取有效措施转型脱困、创新发展,不断提高盐业经济发展质量。要围绕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实际,坚决有力抓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

  通过对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做好盐业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始终保持冷静清醒,认清当前形势与任务,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觉悟,提升监督执纪本领,以实际行动遵循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新指针,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努力推动企业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公司各项改革发展的举措有效落实提供坚强保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要求,全区盐业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张金亮主任在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国有企业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要求。在盐业体制改革的大势下,在公司改革发展的现实前,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借鉴经营管理、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提升治企兴企本领;三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国资委的要求,狠抓国资国企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推动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四要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增强加快盐业改革发展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居安思危、主动作为,在转型脱困的关键时期,解放思想、转换观念,科学确定内蒙古盐业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找准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寻找出新的发展路径和模式。五要善于突破当前转型发展的瓶颈,在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上狠下功夫,力争企业整体收益实现最大化。六要随着盐业改革的深入推进,积极稳妥推进盐业机构、职能调整,优化机构职能、人员配置。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担当,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全力推动企业经济实现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