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考核组到自治区盐业公司开展2017年度企业负责人综合考核工作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2018年5月11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及永乾、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王富带领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国资委组成的综合考核组,对自治区盐业公司2017年度领导班子建设、经营业绩、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综合考核。自治区盐业公司党政班子成员、自治区派驻国有企业监事会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所属部分单位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考核大会。会议由考核组组长及永乾主持。
       考核会上,及永乾就监管企业负责人综合考核工作的目的意义进行了阐释,并就做好本次考核工作作了讲话。及永乾指出,此次考核在考核内容上强化政治引领,考核构成上优化工作体系,考核方式上专业高效。考核工作坚持大会述职、经营情况说明、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指标核查、传阅资料的方式,按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结果考核与过程评价相统一的工作思路进行综合考核。   
       及永乾强调,为考准、考实、考出公信度,希望被考核企业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敢于担当、密切配合,抵制非组织行为和不正之风,与考核组共同形成合力推进考核工作。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代表党政班子作2017年度工作述职,从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企业改革发展、领导班子履职、企业党建和廉政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述职报告。自治区盐业公司董事、总会计师高斌义就自治区盐业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公司制改革、开展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工作、落实《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妥善推进职能移交、人员划转等工作进行说明和汇报。
       袁肃表示,2018年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自治区国资委对国有企业的各项基本要求,在盐业体制改革、盐业困难和挑战并存的形势下,盐业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要自加压力、凝心聚力,以转型脱困,创新发展为主题,找准优势和短板,立根固本、拓宽路径、做好转型,提高发展质量,精准定位,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优势的转型发展之路,加快推动盐业事业的转型升级,助力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民主测评后,考核组与公司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了个别谈话,进行了查阅资料等延伸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