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银龙赴直属企业扶贫点调研

  • 来源:锡盟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6月8日至12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银龙深入定点帮扶的苏尼特右旗和正镶白旗调研,与当地旗政府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和扶贫办公室对接、了解定点帮扶贫困目标的相关情况,同时介绍了额吉淖尔盐场和锡林郭勒盐业公司的经营管理情况。

 

       王银龙先后到苏尼特右旗桑宝拉格苏木巴彦车勒嘎查和正镶白旗乌兰察布苏木赛音宝力格嘎查两处定点帮扶贫困点实地调研,与企业派驻的扶贫工作队成员进行交流,并与驻村工作队和苏木领导座谈。

   王银龙在座谈中表示,企业单位帮扶的嘎查村是自然条件差、产业基础薄弱的嘎查村,锡林郭勒盟盐业企业是本土成长起来的国有企业,大草原馈赠了优质大青盐,全盟各级领导和各族人民也给予企业很多帮助和支持。对于盟委的扶贫工作部署,盐业企业一定要表现出应有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民生情怀,不断强化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依托企业优势,汇聚各种资源,举整体之力,进一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额吉淖尔盐场生产经营工作与扶贫工作协同部署,企业和帮扶地同频共振、互动共赢。定点扶贫点有愿意从事劳务工作的贫困户人员,盐场全免食宿,腾退技术要求低的适宜岗位,保证务工人员的收入水平,同时,对于有意愿从事盐业生产岗位的贫困户务工人员,按照其当地农牧业生产季节性的特点,在用工上实行随时入职、长年续用的政策倾斜,保证其脱贫不脱钩。

     王银龙要求,企业驻村扶贫干部,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拧紧思想螺丝。要抓好宣传教育工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调研过程中,王银龙还深入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多伦县、正蓝旗、太仆寺旗等旗县了解盐业市场情况,与一线销售终端和盐业配送中心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市场动态,共同研究探讨职能转变、经营施策、区域市场运筹等问题,听取一线干部职工意见。

  王银龙强调,全盟盐业企业要在确保大局稳定和食盐供应市场稳定的基础上,必须提高业务集中度和专业化运营能力,突破传统模式,统一调度,集中配送,提高市场化运营效率和标准化管理水平,全面落实自治区盐业公司党代会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