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参观党建基地 激发党建活力
内蒙古盐业公司赴高路公司参观学习党建工作好做法好经验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为对标先进企业党建工作,学习党建工作阵地建设的成功经验,201897日上午,自治区盐业公司组织公司总部全体党员和驻呼3家直属企业部分党员到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观摩了党建工作展示。高路公司与内蒙古盐业公司有关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高路公司党委副书记候克勤、工会主席赵培宏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祯、董事、总会计师高斌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及驻呼企业部分领导、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参观人员随着解说员的脚步,观看了一幅幅史诗般中国革命风起云涌的历史画卷,聆听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让党员在了解革命战争时期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接受洗礼,培育爱国之情,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参观学习后,高路公司与内蒙古盐业公司有关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相互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改革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双方还围绕党建、经营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国祯指出,高路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弘扬和践行“路畅人和、聚善集美、义利共赢”的核心价值理念,确立“突出主业、多元经营、集团发展”的战略定位,在公路建设、融资、运营主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多元经营,协同推进集团发展,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为自治区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党建方面,高路公司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与经营有效融合互动。坚持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渗透到公司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做到制度化、常态化;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完善“3211”体系,以职工书屋、音乐盒、职工之家、文艺表演、文体比赛等载体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把经营管理、安全生产、职工生活等有效融入党建工作各环节,构建起党建引领经营管理改革转型的相融共促局面。

 

  陈国祯强调,这次参观学习,主要是报着学习的心态,通过现场观摩、听取候副书记、赵主席党建工作经验介绍,认为高路公司党委政治站位高,超前谋划党建,紧扣企业发展主题,开拓创新党建,强化基础建设,建好基本阵地等好做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很好的启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盐业公司的党建工作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好党建工作,要注重在形式与内容上高度和谐统一;要融入到每一位职工工作与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升华到精神层面;要善于发掘和激发身边的视点、焦点和亮点,创新工作方式,才能党建工作出实效与时效。 

  陈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高路公司党建工作的好经验、真功夫认真学习,吃准吃透,以这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认真研究解决盐业公司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公司“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战略提供保证。